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

安裝及設定 LAMP ( Linux + Apache + MySQL + PHP )



[前言]
LAMP 是縮寫,通常分別指以下自由軟體:

Linux:作業系統
Apache:網頁伺服器
MySQL:資料庫管理系統 / 資料庫伺服器
PHP:腳本語言

Michael Kunze 在一篇為德國電腦雜誌c't(1998,第12期,230頁)而寫的文章中使用了縮略語LAMP。這篇文章意在展示一系列的自由軟體成為了商業包的替換物。由於IT世界眾所周知的對縮寫的愛好,Kunze提出LAMP這一容易被市場接受的術語來普及自由軟體的使用。[1]

[安裝設定]
安裝以下套件
apache2
mysql-server
php5
php5-mysql
php5-gd
phpmyadmin

安裝指令,以 debian 系統為例
$ sudo apt-get install apache2 mysql-server php5 php5-mysql php5-gd phpmyadmin

注意
安裝過程中,會詢問 mysql root 密碼,請設定好密碼。

[後記]
筆者先把安裝的套件寫出來,稍候補上設定過程。














[引註資料]
[1] 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LAM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